絕望中的無妄

好好活著是我最大的妄想。

2020 親愛的房客 

如果我今天是個女生,我對象離開了,我照顧他的家人,你還會問一樣的問題嗎?

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深淺,絕非是單用血緣來做比較,活著思念是多難熬,有內疚也有深重的情感,視如己出過於矯情,編劇在他們之間的情感深淺真的處理非常的好,大家都有著無法原諒的界線。

長照最痛苦的莫過於,我只能看著你痛苦但我無法分擔也無能為力,最後彼此釋懷真的淡淡的讓人卻重重塌陷,淑芳阿姨一直是我心中台灣的樹木希林一樣,她就是小宇的阿嬤,我們家裡都會出現的一個阿嬤,在被病痛折磨到崩潰的邊緣,我真的滿腦共情我阿公阿媽。

一部電影的題材取決於導演如何去操控,這是一部可以狗血矯情,各種情緒勒索的電影,但他完全不利用這些議題去矯情,而是淡如生活一樣侵蝕著我每個觸動,尤其收尾,留下各種想像空間,是否執行了呢?是否還會再見面?

是說吳朋奉一出來,我就馬上哭一波。

突然想到,當初隱藏的角落時朋友只誇讚孩子們演技很好,我只看了兩集就看不太下去,小朋友是真的演技好,但就是讓我知道他們就是在演戲的演技好。

而白潤音是讓我完全看著小宇,他的害怕是真的害怕,他的難過是真的難過,他的憤怒及內疚淚水都是來自小宇而不是白潤音。

另外建一跟立維的感情,才是真的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」莫子儀的柔與內斂真的比之前更強大,一瞬間眼紅掉淚那段真的扶心臟。

然後爬山的地方一看就知道是合歡山,畢竟是我去最多次的地方了。

誠心誠意推薦給大家。

评论

热度(1)